首页 > 品牌教育
益阳大通湖:大通湖公安人境大队多措并举为高考保驾护航
作者:胡紫鑫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6-07 11:00:03责任编辑:

“幸好你们周末上班,不然可真就误了大事!”6月6日,湖南省益阳市大通湖区第一中学高考考生小李拿着快速办理好的临时身份证激动地向民警表示感谢。

临近高考,考生身份证过期、遗失、损坏的现象时有发生,为满足广大考生用证需求,益阳市公安局大通湖分局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户政窗口推出多项服务高考考生便民举措,多措并举为高考保驾护航。

民警对每一名高考考生进行身份证核验

高考前期,大通湖公安分局提前谋划,积极与教育部门对接,组织人境大队民警深入一中高考考点开展办证宣传,提醒未办理居民身份证或证件丢失、损坏、到期的考生及时申领、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同时,为高考考生开通快速办证“绿色通道”,采用加急快办的方式让考生在最短的时间内领到身份证,并通过预约上门、优先办理、错时延时服务、“周末不打烊”服务等多项便民举措,最大限度为考生及家长提供及时、高效、便捷的咨询和办证服务。为避免因证件损坏影响考生参加考试的情况发生,6月4日,分局人境大队将服务窗口前移到一中考点,提前对高考考生进行身份证核验,确保每一名考生都能顺利参考。

周末期间,大通湖公安分局人境大队已为高考考生快速办理临时身份证5张,切实解决了考生的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