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教育
益阳大通湖河坝镇:“爱心护考”志愿者为考生保驾护航
作者:朱海娟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6-09 12:43:52责任编辑: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营造“畅通、文明、和谐”的高考、学考、中考环境,扎实开展“我为青年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7日起,益阳市大通湖区河坝镇团委联合镇“三考”工作专班在大通湖区一中周边开展“爱心护考”志愿者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顶着烈日,身穿红马甲,沿着区一中考场周边,对环境卫生进行规范整治,对旅馆、出租屋等地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规范附近餐饮店、小商小贩小摊的食品经营,确保食品安全,劝导考场附近KTV、网吧、游戏室等娱乐场所和在建工地在“三考”期间暂停营业和施工,减少噪音,并对学生及家长进行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和学生防溺水工作宣传,在“三考”期间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文明和谐、安全畅通、舒心安静的考试环境。

志愿者合影

据了解,此次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到中考结束。下一步,河坝镇团委将继续找准站位,立足本职,以广大青少年的现实需求为切入点,联动整合社会资源,组织开展多样化的青年志愿服务,助力青年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