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教育
益阳南县浪拔湖镇:筑牢校园安全墙 全力守护“少年的你”
作者:谭馨 汤昊 来源: 时间:2021-06-11 13:07:21责任编辑:

6月以来,益阳市南县浪拔湖镇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全力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撑起保护伞。

禁毒宣传进校园

“毒品可能会是伪装的‘跳跳糖’、看着像‘奶茶’的饮料……”为深入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持续强化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增强学生的防毒、拒毒意识,6月10日,南县浪拔湖镇综治办、安监办联合派出所、志愿者来到浪拔湖中学,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在校师生开展禁毒宣传教育。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摆放禁毒展板、悬挂禁毒横幅、展示仿真毒品、发放禁毒宣传资料以及现场讲解等形式,全方位地向在校师生普及毒品知识,并就如今新型毒品的多样性、复杂性、伪装性以具体实例的形式进行解说,通过例举案例详细讲解了毒品对人体和家庭的危害及对社会的影响,使同学们对禁毒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我要把我学到的这些毒品知识讲给家人和身边的同学们,告诉他们毒品的危害性。”学生李静说道。

家校合力防溺水

天气逐渐炎热,为预防青少年溺水事故发生,近日,南县浪拔湖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联合蓝天救援队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了防溺水宣传进校园活动,积极做好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小伙伴不见了,要大声呼喊,找大人过来帮忙。”活动中,志愿者们利用宣传展板、宣传单页、防溺小故事等形式,结合溺水案例对学生进行“预防溺水”安全知识的宣传,要求学生们做到: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人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擅自下水施救。同时对暑期用火用电安全知识进行了讲解。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下一步,我们还要加大安全教育宣传力度,全力杜绝青少年安全事故的发生,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