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
益阳资阳应急为企业开展安全“体检”
作者:周苗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9-01 13:16:14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质量和效果,督促生产经营单位筑牢安全防线,扎实有效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近日,资阳区应急局邀请市应急局专家型领导,对湖南森华木业有限公司开展专业安全“体检”,充分借助专家技术力量为企业安全生产问诊把脉,提升监管水平,服务安全生产。

image.png

湖南森华木业有限公司安全隐患排查

在安全专家的指导下,检查组仔细查看了安全生产相关台账资料,深入厂区车间细致开展隐患排查。通过近4个小时的检查、询问、交流,发现湖南森华木业有限公司未配备专职安全管理人员、未设置安全管理机构;压力容器(储气罐)安全设施设备未定期检测,超使用年限使用;物料库存放危险化学品未设置安全管理制度、未采取可靠的安全管理措施、未存放在危险化学品仓库内等10项问题隐患。区应急局当场下达了整改指令书,责令限期整改,同时市应急局领导对应给出了相关整改建议,并叮嘱企业,对标对表,明确整改责任人、措施、时限,加大安全投入,确保企业不带病生产。

下一步,资阳区应急局将结合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各时间节点,结合行业领域特点,合理安排专家“会诊”时间与频率,充分发挥专家力量,强化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部位的风险隐患排查,及时发现隐患、整改隐患、消除隐患,确保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