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教育
益阳桃江育才奖学金14年颁奖1100余万元受益学子700余人次
作者:文兵 罗中华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9-07 15:15:51责任编辑:

“我一定努力学习,积极进取,提高自己的内在修养,涉猎各种知识,让自己得到全方面的发展,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新学期开学前夕,桃江县举行2021年育才奖学基金会第十四届育才学子颁奖大会,获奖学生代表刘雅靖在会上的发言充满了期待。

image.png

育才奖学金颁奖现场

本次颁奖大会为今年参加高考取得优异成绩的10名优秀学子和获得育才资助的10名同学及往届获得育才奖学金的57名学子颁发奖学金。每人获得现金奖励1.5万元,本次共颁发奖学金100.5万元。

桃江县政协委员、广西国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益阳市桃江育才奖学金基金会副理事长胡治国寄语学子,希望他们继续传承"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开拓创新、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成为五千多年中华文化的继承者、实践者、开拓者,用自己的智慧和努力,遨游知识的海洋勇攀科学的高峰,由一个追梦者成长为圆梦人。

桃江育才奖学基金会由桃江县政协经促会牵头,钟渭贤将军发起,于2008年成立,四位桃江籍乡友共同出资400万元。基金会坚持“鼓励年少勤攻读,期盼未来出精英”的宗旨,用于奖励在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桃江学子。学生在高校读书期间,基金会每年都会跟踪奖励,直至读硕士、博士。奖金每年发放一次,至今已奖励十四届,733人次,其中教师10人、贫困学生20人,累计颁发奖金1133.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