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健康
大型红色历史题材话剧《耿飚将军》在益阳上演
作者:文豪 周青霞 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 时间:2021-09-17 14:26:50责任编辑:

9月15日晚,“礼赞百年讴歌时代”优秀红色剧目《耿飚将军》在益阳大剧院精彩上演。耿飚之女、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清华大学国家战略研究院资深研究员耿焱,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胡立安,益阳军分区司令员席尚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时贵,市政府副市长杨智华,与数百名市民一起观看演出。

image.png

耿飚将军是株洲醴陵人,我国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外交家。话剧《耿飚将军》通过耿飚一生中6个具有代表性的事件,全面再现了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耿飚史诗般壮丽的一生,展现了他杰出的军事和外交才能,敢说真话的高尚品格,始终把自己当作“人民的战士”的崇高精神,对党员干部的信仰、理想信念的再塑造具有积极意义。

大型原创话剧《耿飚将军》是湖南省演艺集团、湖南省话剧院重点打造的一部高品质红色经典剧目,于2019年创排演出,是纪念耿飚诞辰110周年的献礼之作。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指导下,该剧进行了新一轮打磨提升,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文艺作品,于今年9月至10月展开全省巡演。此次益阳专场演出将持续两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