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益阳大通湖区河坝镇:假期坚守岗位 维护城区秩序
作者:孟红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9-22 14:10:25责任编辑:

“请各位商户自觉维护市容市貌,不要占道经营,影响街道秩序。”9月19日是中秋假期的第一天,河坝镇党委书记曾勇带队对城区五一路街道秩序进行现场劝导。

image.png

曾勇带队现场纠正商户店外摆放

河坝镇在外务工群众多,节假日返乡过节群众剧增,为吸引顾客招揽生意,部分门店商户将商品摆到店外、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等情况时有发生,严重影响街道秩序和市容市貌。中秋假期,河坝镇在做好值班值守、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的同时,组织精干力量,对城区主要街道秩序进行巡查劝导。每天清晨6点半,由镇主要领导带队,镇经发办、社应办和社区干部等10人组成工作队,对沿街情况进行巡查,纠正店外摆放、劝导占道经营、疏导流动摊点等。

在巡查过程中,绝大多数商户能很好配合,马上将商品撤到门店内、流动摊贩及时摆放到规定位置,但是也有个别商户不理解,认为过节生意好,政府却来故意“刁难”。针对这一情况,工作人员耐心做好劝导解释工作的同时,向商户摊贩宣传《湖南省城市综合管理条例》《益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引导经营业主依法依规经营。

image.png

占道经营的月饼销售摊主清运商品拆除摊位

下阶段,河坝镇将集中力量,持续做好城区主要街道秩序维护劝导工作,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城区秩序集中整治行动。排班巡查,明确责任,压紧压实镇职能部门职责和属地社区职责,同时发动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切实引导规范城区各项秩序,有效维护河坝中心城区市容市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