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益阳南县青树嘴镇:党员志愿先行 助力秸秆禁烧
作者:郭田甜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9-24 15:33:02责任编辑:

“露天焚烧秸秆不仅造成空气污染,而且极易引发火灾,可千万烧不得啊。”9月23日,青树嘴镇长康村党员志愿者朱国军对种粮户李作仁叮嘱道。

眼下正值粮食收割季节,青树嘴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动辖区广大党员和志愿者助力秸秆禁烧工作,切实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全力确保了秸秆禁烧工作零失误、零死角、零火点。

为加大村民的禁烧意识,该镇充分利用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微信网格群、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形式进行宣传,大力普及秸秆禁烧知识及意义,讲解焚烧秸秆的危害及相关政策。同时,组建秸秆禁烧巡查队,分组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禁烧巡逻值班,巡查秸秆堆放情况,第一时间发现和制止焚烧行为,实行全覆盖、全时段、高强度地巡逻监控,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开展禁烧宣传巡查活动,能有效增强农户的环保意识,引导农户理解、支持秸秆禁烧工作,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紧跟党组织的步伐,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美好家园尽自己的一份力量。”长康村党员邓红兵说。

目前,该镇共张贴标语600余条,悬挂宣传横幅120余条,出动流动宣传车300余次,营造了全面禁烧的良好氛围。下一步,该镇将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打出秸秆禁烧“组合拳”,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取得新成效,坚决杜绝焚烧秸秆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