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益美赫山
浮邱名境今胜昔
作者:江怀远 来源:益阳日报 时间:2021-11-09 12:45:41责任编辑:

看到暖阳从远山中跳出,就是秋日出行的好时节。在苍苍绿色中,经过满地金黄的银杏大道,踏上已跨越千年的青石板路,抬头是“楚南名胜”浮邱山,低头就到了益阳市桃江县浮邱山乡浮邱山村。这个以山为名的小山村,早春留雪霁,盛夏存阴凉,山上云雾缭绕,山下碧绿如茵,吸引了省内外不少游客。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勤劳的浮邱山人将庭院打扫得窗明几净,在路边种下红叶石楠、桂花、茶花,在田园种下水稻、葡萄、蜜桔、猕猴桃,在墙体涂鸦秀美画卷,又建起颇具特色的民宿、农家乐,为远道而来的各方游客增添了无限乐趣,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省“最干净村庄”、全市“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

如今,浮邱山村仍在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壮大乡村产业,完善基础设施,以彰显“湘山秀水”的魅力,让游客能在这里更好地养眼、养身、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