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教育
益阳南县南洲镇:开展关爱儿童健康成长活动
作者:周驰宇 陈寰宇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12-20 12:26:21责任编辑:

12月18日上午,益阳市南县南洲镇南山村村干部及义工志愿者在南山村农道书院组织包含留守儿童、孤儿在内的23名儿童开展关爱儿童健康成长活动。

“这是一个神话故事,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天下分为东胜神洲、西牛贺洲、南赡部洲、北俱芦洲。在东胜神洲傲来国……”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阅读图书,讲解故事,并鼓励他们围绕着故事积极讨论,自主领读,稚嫩声音围绕着整个房间,孩子们读得绘声绘色,听得津津有味。

在阅读活动过后,志愿者们还组织孩子们开展了趣味体育活动,随着号令,孩子们争先恐后的奔向终点。

“村里搞这个活动是真的好,我崽只要到周末就问,什么时候到农道书院去,那里有好多小朋友和我一起听故事,看书、做游戏,这比我一个人在屋里看电视,玩iPad好玩些”南山村村民刘陆平说。

近年来,南山村以文化振兴为乡村振兴之魂,大力开展各项文化活动,村干部积极发动党员群众,结合义工志愿者,每周开展不同类型的趣味活动,培养儿童们的阅读习惯,锻炼一个健康的身体,让儿童们通过阅读、集体游戏,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孩子们开启一个书香七彩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