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健康
南县武圣宫中心卫生院: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助力医务人员廉洁从医
作者:余英 李熊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1-04 12:18:16责任编辑:

“做为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精神实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守纪律,时刻绷紧廉政之弦,做为民务实廉洁担当的‘卫生健康人’”。

2021年12月29日,南县武圣宫中心卫生院党支部组织院委班子成员召开医德医风建设专题学习,为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推进医院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会上,院长雷建勇指出要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认真落实党要党管、从严治党的重要方针,宣传和倡导廉洁诚信,树立“以患者为中心”健康向上的精神与理念。并就下一步围绕医院中心工作如何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参会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式,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加强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医疗安全;二是保证新冠疫苗药品种类的供应,及时做好接种群众保暧防寒措施;三是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外出报备制度,完善各项工作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遇有重要紧急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稳妥处置,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最后他强调大家时刻谨记人民利益至上,强化廉政风险意识,在工作中生活中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锤炼自身的思想品质、加强自身学习能力,坚持立足岗位,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努力做遵纪守法的标杆。”预备党员张泓在会议中说道。

据了解,今年来该卫生院党支部为保持党员干部队伍的清正廉洁,巩固医院干事业的医疗环境,将正风肃纪的要求摆上重要日程,聚焦法治思想,工作中建立建全纪检监察机制,领导班子第一时间集中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同时依托“武医掌上支部”、“三会一课”形式,通过开展廉政警示片学习、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电影党课和推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签订党员干部承诺书以及行业乱象整治专题行动等多样化形式,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的教育以及警示作用,从思想上持续强化医务人员廉洁从医意识,促进医院良好的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