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钟清华开展“两节”“两会”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作者:曹思敏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1-14 12:32:22责任编辑:

1月12日,沅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钟清华带队前往茶盘洲镇、泗湖山镇开展“两节”“两会”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对液化气站、敬老院、生活超市等重点场所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和风险隐患排查情况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检查指导。市政府办副主任聂灿,市市监局局长唐清云等陪同检查。

在茶盘洲镇液化气站,检查组一行仔细查看消防设备配备状况,详细了解了该站点工作制度、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并就储存运输安全、充装运行安全、使用维护安全、应急处置安全,以及镇政府部门监管、标准政策制定等全环节、全链条安全管理问题在现场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检查组来到泗湖山镇福万家购物超市,实地察看商超执行顾客进入商场佩戴口罩、亮码扫码和测温等常态化防控要求以及冷链食品安全溯源情况,同时详细了解消费购买情况以及节日商品保障、价格等情况。检查组对该超市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肯定,希望继续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密排查风险隐患,杜绝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钟清华强调,“两节”、“两会”临近,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市场监管部门要以落实“年关守护(2022)”行动为契机,加强企业安全生产日常监管,及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将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努力营造安全稳定、平安祥和的社会环境和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