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益商益品
益阳十大名优茶新鲜出炉
作者:张庆如 钟浩 汪勇 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 时间:2022-05-25 12:49:35责任编辑:

今年5月21日是第三个国际茶日。当天,市茶叶学会举行益阳名优红绿茶品鉴活动和授牌仪式,省茶叶学会理事长、湖南农大教授肖力争代表本次名优茶专家评审团通报了评审结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胡安邦在仪式上讲话,市领导卜铁洪、杨丽萍、何军田、曾斌出席活动。

根据评审结果,天茶村、忆·湘情红、洢水红等3个红茶,安化松针、千秋龙芽、求喜银币、云台春芽、桃江竹叶(壹方春早)、祖师界春芽、三益竹峰等7个绿茶入选益阳十大名优红绿茶;古源鑫、凤凰红茶、轩竹甘红、惠和堂、烟溪功夫、银赫毛尖、保贡松针、芙蓉芽尖、甘泉玉绿、志溪春绿等为益阳十大优质红绿茶。

胡安邦表示,茶业是重要的绿色富民产业,益阳茶业在湘茶产业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要勇敢面对市场挑战,克服当前面临的困难,持续推动茶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各获奖茶企珍惜荣誉,诚信经营,立稳品牌,不断创新探索,真正成为惠民强产的先锋。一要巩固质量求进步,提升品牌拓市场;二要创新业态占高地,融合发展开新局;三要引智引资聚合力,龙头引领兴产业,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山乡巨变、加快建设现代化新益阳贡献茶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