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益美赫山
益阳赫山区:百名画家齐聚兰溪 绘出乡村振兴美景
作者:吴玲 郭轩 孙毅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6-08 10:51:24责任编辑:

6月6日,“彩墨洞庭美丽兰溪‘百名画家画兰溪’”写生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益阳市兰溪镇演艺文化岛举行。

兰溪镇历史悠久、物产丰富、市场繁荣,这里有着美丽的自然风光、独特的风土人情、古朴的建筑群落、深厚的人文底蕴,是湖湘著名的鱼米之乡,自古有“小南京”之称。举办本次活动,既是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也是为了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弘扬湖湘文化,充分展现兰溪古镇的自然之美和精神之美。

活动邀请了陈飞虎、赵溅球等16名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52名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和67名省内各市州美术家协会会员。来自全国各地近百名艺术家们,将用他们手中的画笔来记录兰溪秀美的自然风光,创作出一幅幅体现兰溪古镇丰富人文景观和独特民俗风情的艺术作品。

本次活动时间为6月6日至6月8日,艺术家们分别选择枫林古桥、大同街古街古巷、兰溪河北岸十里画廊、金鸡山村美丽屋场、兰溪粮食产业园、苏家湖村醉美田园、十洲公园等13个写生地点进行现场采风写生,画家们用手中的笔墨,描兰溪古镇之美,诉说“兰溪情”,绘美丽乡村之画,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今年,兰溪河畔的洞庭画院赵溅球艺术馆也将建成开放,这将为兰溪古镇注入更加浓郁的艺术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