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教育
南县市监局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检查
作者:肖体兵 何莉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6-15 19:07:30责任编辑:李哲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双减”和义务教育的重要文件精神,规范我县教育收费行为,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发改局、县教育局印发《南县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实施方案》,对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的教育收费专项检查行动进行整体部署。6月13日起,南县市监局根据文件要求,聚焦义务教育阶段和职业教育学校收费,对违规超收服务性收费、代收费和课后服务收费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检查行动。

image.png


此次行动首先以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为检查对象拉开序幕,执法人员对该校学杂费、课本费(书籍)等所有收费账目进行查看,并核验了发改部门的价格核准审批文件。经初步检查,执法人员肯定了他们依法依规合理收费的行为,并向他们解释和指导了在实践中他们对于收费政策理解不透的地方,同时告诫他们不能以任何理由违规收取任何费用,建立并健全学校收费管理制度。

“今后我校会继续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合理合规收取相关费用,保证所有费用都做到明码标价,绝不出现价格欺诈、虚假宣传的违法情况,也欢迎市监部门对我们学校进行监督。”该校邓克芳校长向执法人员表示。

下一步,南县市场监管局将把专项检查与日常检查相结合,持续性开展教育收费的监督检查,切实规范教育机构收费行为,维护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