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
益阳南县麻河口镇:重拳出击顽瘴痼疾 铸就平安出行路
作者:袁凡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6-17 14:39:14责任编辑:

“师傅,请出示您的驾驶证,您的头盔虽然在摩托车上,但是请您佩戴好头盔后再继续骑行,谢谢配合”。近日,在麻河口镇方谷社区桥头,南县麻河口镇交通顽瘴痼疾整治日常值班人员在劝导一名没有佩戴头盔的群众佩戴好头盔。

为进一步深化源头治理和综合治理,突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麻河口镇联合交警四中队、镇执法大队和村辅警共设置劝导站15个,以农村面包车、货车、三轮汽车、摩托车、电动车、拖拉机等为重点,对超员载客、违规载人、货车超载、无证驾驶、不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定期进行劝导活动。同时利用农村村村响在村民早晚集中出行高峰时段,播放交通安全宣传广播。并针对镇道路事故多发点地段开展精细排查,尤其是十字路口、急弯陡坡路段,设置警示标志标牌,以确保村民出行安全。

自南县麻河口镇设置劝导站以来,共劝导摩托车驾驶员不佩戴头盔20人、车辆乱停放30次、违规安装摩托车雨棚12起、驾乘人员20多人。下一步,南县麻河口镇将持续发力、持续深化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积极发挥劝导点的作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全力维护辖区内“畅通、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