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南县市监局:立足职能 为2022年湖南文旅消费季活动保驾护航
作者:何莉 李曦民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7-01 15:36:33责任编辑:李哲

随着2022湖南文旅消费季系列活动正式启动,罗文夜总汇美食广场已开始试营业,夜幕下的罗文广场游人如织,到处都是弥漫着烟火气的“深夜食堂”。自6月30日起,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做好活动期间安全生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保障工作,积极强化市场监管举措,让安全先行,确保文旅消费季系列活动顺利、圆满举办。

image.png

“老板,你要注意摊位燃气灶与燃气瓶的安全使用,还有现在天气热,这些食材也要特别注意存放。现在摊位客流这么大,千万不要掉以轻心,记得在安全面前无小事啦!”南县市监局执法人员一边检查罗文夜总汇美食广场内某食品营业摊位的燃气瓶使用情况一边对摊主说道。

活动期间,该局重点对经营摊位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风险开展排查,从商家证照、食材票据、现场卫生、餐具消毒、投诉举报等多个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和应急处置,检查食品来源是否正当、索票索证及食品加工经营场所卫生情况,要求食品经营者建立食品经营档案和台账登记制度,保持干净卫生的食品制售环境。

该局还建立了日常巡查值班制度,实时动态监管,对于巡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快速处理,立即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商家及时整改,有效防范安全事故隐患,确保游客吃得安全,吃得放心,为本次南县2022年湖南文旅消费季活动顺利举办贡献市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