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益美赫山
益阳赫山区:田野翻金浪 早稻收割忙
作者:郭轩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7-11 15:04:22责任编辑:

三夏时节,益阳市赫山区早稻陆续进入成熟期,田间地头大型收割机穿梭其中,一派忙碌景象。

7月10日,在益阳市赫山区中亿现代农业基地,1000余亩稻田呈现一片金黄,饱满的谷粒挂满稻秆,7台收割机忙碌地穿梭其中,轰鸣声奏响了丰收之歌,收割机稻谷满仓后,自动化管道将稻谷直接输送到机耕路旁的货车上,然后运到合作社烘干。

“预计今年早稻的亩产量将达到450公斤以上,相比去年同期实现了稳步增长,通过机械化的收割,我们基地的稻田将在两天之内收割完毕。” 湖南中亿现代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俞聪表示。

赫山区通过机械化方式收割,农业生产效率不断提高,有效帮助农民增收。今年赫山区早稻面积为42.16万亩,目前已经进入全面收割阶段。

为确保水稻颗粒归仓、购销通畅,赫山区做好了水稻产前、产中、产后全程跟踪服务,让农民切实享受种粮效益,带动大家开展粮食生产。赫山区提早做好农机等物资和技术准备,加强机收供需调查对接,抢前抓早做好了机具检修,进一步摸清烘干机械保有量和社会化服务能力分布情况,引导新型经营主体积极开展烘干服务,为早稻收割提供了保证,保障已收稻谷安全入仓。赫山区农业部门还强化了技术指导服务,指导农户做好早稻田间管理和晚稻秧田管理,做到成熟一块、收获一块,栽插一块。与此同时,赫山区还配合有关部门及早做好早稻收储各项准备,促进农企对接,建立稳定的购销关系,稳定农民种植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