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坚持常态化精细化管理 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作者:江怀远 易政研 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 时间:2022-08-15 16:03:24责任编辑:李哲

8月11日,益阳市委书记瞿海深入中心城区农贸市场,调研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瞿海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市场管理者、经营者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常态化精细化管理,加强值班值守,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image.png

瞿海先后深入海吉星、学门口、桥北、桥南、江金5个农贸市场,通过实地察看和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农贸市场、商铺的人流量、经营、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并就相关工作征求街道、社区、市场、商铺负责人的意见建议。

image.png

瞿海强调,确保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之责。要坚持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增强食品安全监管统一性和专业性,切实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和能力。食品经营者及市场管理方要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落实消杀防疫、进货查验记录等制度,坚持依法经营,不采购、贮存、销售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过期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要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保护环境卫生,为市民提供安全卫生的购物环境。

瞿海指出,酷暑季节,保障消防安全尤为重要。农贸市场、小商品市场人流密集、易燃物多,要保持高度警惕,落实防范措施,保障高温环境下用电安全。要加强消防应急演练,增强市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能力,做到临危不乱,确保生命安全。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监督职责,加强隐患排查,做到早发现早整改,确保安全度夏。

瞿海强调,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常态化精细化管理,强化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筑牢坚固防线,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