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教育
益阳南县三仙湖镇:护苗“绿书签”点亮成长路
作者:刘玉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9-08 16:02:07责任编辑:

为深入开展“护苗2022”专项行动,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扫除淫秽、色情、暴力等文化垃圾,营造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成长氛围。9月8日,三仙湖镇组织开展主题为“护苗‘绿书签’ 点亮成长路”的校园宣讲活动。

在护苗课堂上,工作人员通过宣传册向孩子们介绍了“扫黄打非”的相关知识、“绿书签”的含义,鼓励大家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各种有害信息和侵权盗版出版物等不良读物,积极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理念。围绕“健康的书籍有哪些?”“参与扫黄打非,我们可以做什么?”等问题开展现场互动提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氛围浓厚,同学们踊跃参与。

“现在市场上盗版书籍、网上各种文化‘垃圾’无孔不入,很多学生分辨不清,开展这样的活动真是太重要了,让学生对‘绿书签’的目的和意义有了深入了解。”活动现场,该镇初级中学七年级223班班主任蓝建老师深有感触地说。“护苗‘绿书签’活动,给我打开了一扇窗!”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宣讲和介绍,让自己意识到健康阅读的重要性,以后一定要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

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离不开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据了解,近年来,三仙湖镇积极探索“扫黄打非”新思路,持续全力扫除侵蚀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文化垃圾,以务实举措把“扫黄打非”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努力为青少年成长营造清朗空间,为社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