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教育
益阳桃江崆峒村:这个“活动日”有温度!
作者:李胜财 詹业成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9-23 09:16:22责任编辑:

“非常感谢各位领导的关心!我们苦些没问题,只要能让孙女好好上学。”9月21日上午,在桃江县桃花江镇崆峒村张凤秋家中迎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当张凤秋老人从益阳市政协委员文振华手中接过“爱心基金”之后,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这是桃江县桃花江镇政协联络组开展“委员活动日”活动中的一个暖心瞬间。

连日来,桃花江镇政协联络组以“迎接二十大,‘益’起来协商”为主题,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从体现委员履职的事情做起,从解决群众关心的事做起,组织所有委员围绕政协委员助力桃花江镇崆峒村“乡村振兴大行动”,切实发挥委员联络组的基础性作用和委员的主体作用,为助力乡村振兴尽己所能。崆峒村作为湖南省美丽乡村的预备村,联络组的十多位政协委员,实地考察了村七组公路拓宽建设项目和美人谷美丽屋场建设情况,并以座谈会的形式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活动当天,政协委员们专门为崆峒村捐赠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志愿者队伍服和工具。同时,通过调查了解,对崆峒村困难群众和贫困学生展开了献爱心活动。文章开头的张凤秋家庭就是帮扶的对象之一,张凤秋儿子离异多年,常年在外务工,收入微薄,两老与孙女的生活学习等开支,让张凤秋老人倍感压力,政协委员们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亲自为他们送去了“爱心基金”。

“今天,政协委员们为崆峒村3户困难家庭与贫困学生,送上了爱心。接下来,还将在全镇范围对50多户摸排核实的困难家庭展开帮助,资助金额达30000余元。”此次活动的发起人、桃花江镇党委副书记张贵介绍到。

活动现场,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要多深入基层一线调研,用实际行动行使好委员们的责任与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