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教育
从娃娃抓起 益阳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引关注
作者:胡爱华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0-27 16:07:28责任编辑:

10月26日,为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普及特种设备安全应知应会知识,益阳市市场监管局会同赫山区市场监管局、益阳市电梯应急处置中心在赫山区丁香小学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并向小朋友免费发放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按照活动方案,先由市局执法经验丰富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详细讲解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和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等八大类特种设备的名称、基本概念、工作原理、安全事项、使用常识、报警电话等;接着播放电梯知识和安全乘梯专题宣传教育短片,用生动活泼的动漫形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日常生活安全乘梯常识;最后进行模拟电梯困人事故报警情景体验,小朋友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和提示下,正确拨打救援电话,感性了解电梯困人事故的救援方式和主要途径。

在举办方的精心组织和学校的积极配合下,这次活动该校4、5、6三个年级共有1000余名学生参加,现场发放特种设备宣传资料1500余份,摆放电梯安全知识宣传展版10个,产生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