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
益阳沅江琼湖街道持续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
作者:刘佳欣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0-27 16:17:18责任编辑:

“同志,为了您的安全,骑摩托车出行请戴好您的头盔。”“电动车上私自安装的遮阳伞影响安全行驶,要拆掉,请配合!”近日来,琼湖街道新时代所协同交警、城管等相关部门联合组织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交通。

行动中,实践所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与应急行动志愿服务队在街道辖区内主要道路、学校周边路段、十字路口,对骑行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及超员超载等现象进行现场劝导,对摩托车、电动车违规安装的遮阳伞进行拆除。各村(社区)网格员、志愿者进村(社区)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宣讲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广大摩托车、电动车车主出行时正确佩戴使用安全头盔并自行拆卸遮阳伞,增强群众安全出行意识。

据统计,截至10月26日,执法人员在现场共纠正违法行为210起,教育劝导驾乘人员52人次,发放头盔188顶、拆除晴雨伞185把,农用车载人1起,有效教育警示了广大群众,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接下来。琼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继续纵深开展“拆伞戴帽”行动,引导群众安全文明出行,逐步消除道路交通“顽瘴痼疾”,营造平安、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