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观察
信息管理添新彩 优化环境再提效——沅江市城管局“互联网+政务服务”获市民点赞
作者:吴玲 苏维光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1-07 15:01:39责任编辑:

11月4日下午,益阳市沅江市居民刘先生怕周末到自来水公司办不了业务,就通过自来水公司微信公众号的“微网厅”,很快办理了漏水报修业务。人在家中坐,业务掌上办!通过“微网厅”可以办理报装申请、更名过户和漏水报修等涉水业务,还可以了解到最新的水质公示情况,刘先生满心欢喜。这是沅江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充分利用互联网络,加强智慧城市管理,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又一举措。

今年来,该局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深化便民便企服务新举措,以提高市民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推进城市管理各项业务线上办理,延伸畅通便民服务渠道,推进“智慧平台”和“便民窗口”信息互联互通,使服务更加便捷、高效,力争全业务、全流程、全过程网上可办,让更多的便民事项可网上受理、网上预约、网上办理。公司工作人员通过网络接收申请并及时反馈对接,将工单及时下派到各单位、各职能部门,努力做到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腿,实现让用户满意、群众方便、企业获益等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

该局下属自来水公司今年来坚持点滴做起的服务理念,推出供水业务微信公众号线上办理、从用户的角度出发,充分考虑用户的体验感、服务性及便捷性,网上业务基本涵盖了涉水业务需求范围,实现了24小时线上随时登录办理,线下一站式受理;开通了微信等线上便捷缴费渠道、实现了电子账单、电子发票线上查看与办理等一系列“互联网+供水服务”。又如该局规划执法大队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途径,梳理市民反映强烈的难点、热点、痛点问题,及时整理相关情况向上级汇报,今年来,已组织执法人员在中心城区范围内开展违建治理“十大攻坚战”行动,全力打击、拆除违规建筑物,还市民一个干净、整洁、有序、宜居的生活环境。一正在围观拆违的居民陈阿姨感叹地说道:“这些违规房屋拆得好,现在道路看起来都宽敞了许多,居住环境变好了,我们住起来也就舒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