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
益阳市首套桥梁防撞主动预警系统安装成功
作者:龚丹芳 贾闯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1-09 15:08:17责任编辑:

11月4日,益阳市甘溪港大桥防撞主动预警系统安装完毕,这是该系统在该市的首次安装应用。

“防撞主动预警系统为过往船只提供预警服务,可以有效预防船舶碰撞桥梁事故的发生。”益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负责人介绍,船舶在桥区水域航行时,由于桥梁高度设计不足、恶劣天气下风速和流速加快以及船舶交会避让不当等因素,容易发生船舶碰撞桥梁事故。桥梁防撞主动预警系统由预警雷达、摄像头、精密光电设备、告警装置、控制终端以及预警中心等部分组成的一整套系统,可通过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为过往船舶发布预警信息,提供准确的通航信息服务,指引船舶避免撞击桥墩、桥体,能有效避免发生水上交通安全事故。

甘溪港大桥防撞主动预警系统作为益阳市率先安装的该系统项目,市县两级公路部门高度重视,专题研究,联动推进,抢抓时间,短时间内完成施工图设计及评审、造价审查、财评、招投标及施工准备工作。施工开始后,根据研究确定的施工方案,按设备安装和线路布设二个组同时施工,相互协同,齐头并进,大大加快了工程进展,确保了该项目如期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