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益阳桃江:织密“四张网”开展网格居民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刘亚丽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1-22 17:44:35责任编辑:

“非常感谢桃花江社区第六网格的居民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本群是由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和桃花江社区共同管理,希望大家配合构建群防群治机制,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家园。”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网格微信群一建好,迅速吸引网格居民入群。

自11月19日桃花江镇全面开展返乡人员摸底排查以来,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及时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部署会,派出4个组共计34名志愿者,下沉至桃花江社区第六网格,通过织密宣传网、排查网、责任网、联防网“四张网”,扎实开展网格居民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队伍利用县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居民宣传个人防护知识、主体报告责任、居家管控措施;深入楼栋逐户登记筛查,查看居民家庭成员健康码和行程码,尽可能了解网格内返乡人员和拟返乡人员情况;挨家挨户张贴《疫情防控告知书》,通过与居民交流,充分调动居民主体报告积极性;畅通微信、电话等报告渠道,形成联防联控机制。

桃花江社区第六网格是个老小区,以中老居民为主,流动人口较多,居民结构较为复杂。为确保不漏一户一人,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志愿者开展四轮上门排查。截止11月20日晚上9点,共计排查家庭128户,排查人员286人。“太感谢你们了,我们配合工作都是应该的!”志愿者在育英巷44-2居民楼上门时,孙大姐发出了肺腑之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