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南县经开区:凝心聚力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作者:彭成奎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1-23 16:47:23责任编辑: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南县经开区党工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引领带动作用,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强大战斗力,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按照“责任明晰、统筹推进、协同抗疫”原则,着力解决疫情防控工作的难点、堵点,把全区疫情防控向纵深推进,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战、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强化党建引领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疫情防控是检验党员干部作风的‘试金石’,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南县经开区党工委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园区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下设多个专项疫情防控工作组,明确各专班和工作组职责,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戴党徽、亮身份、作表率,在疫情防控和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中冲在一线、干在前沿。

与此同时,经开区党工委坚持将党支部“建”在网格上,形成“党工委+非公党支部+企业防控专员”的“三位一体”网格化管理体系,联动园区民辅警、帮扶专员、志愿者等工作人员组建战“疫”先锋队,对园区各区域、各工地、各企业多次进行地毯式全覆盖、全方位防疫检查和指导,层层压实政府属地、行业管理、企业主体、个人防护四方责任。

全网格严格落实值班值守、体温检测、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任务,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大喇叭“响”起来,LED电子屏“亮”起来,防疫公告“贴”起来,全区防疫“紧”起来,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筑起了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免疫墙”,织密了疫情防控的“安全网”。

全面服务保障架好疫情防控“连心桥”

在巩固疫情防控成效的基础上,南县经开区党员干部靠前服务、主动服务、精准服务,认真倾听企业需求,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全力解决企业正常生产生活面临的各类问题。

“这边刚刚反映需求,经开区工作人员立马就把我们需要的东西给送来了,这速度,必须点赞。”防疫物资储备不足成为摆在企业面前的一个难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南县经开区第一时间协调沟通,及时给辖区企业送去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为企业安心生产送来“及时雨”。

“德昌产业园也已经清理出场地,并对党员志愿者进行培训,可以在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一声令下,红色力量团结凝聚在党的旗帜下。连日来,南县经开区以红色工地为战斗堡垒,延伸党组织触角,依托社区党组织、企业党支部力量,下沉50余党员干部参与采样点工作现场。对园区居民、企业员工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为园区企业有序生产、居民安全健康添加一道“防护盾”。据悉,辖区内设立2个核酸采样点,本轮疫情发生后,,已完成2次全员核酸采样,核酸采样共12547人次。

完成保障食品、日用、消杀等物品供应,确保企业重要生活生产必需品不脱销、不断档,南县经开区以贴心的一对一服务为企业及职工筑起了一道道温暖的“红色防线”。

广泛动员参与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基层党组织、党员、志愿者迅速响应党工委号召,第一时间集结在党旗下,冲锋在战疫最前线,让党徽在抗疫一线闪光。

“请打开健康码进行登记,我来帮你!”在德昌产业园核酸检测点,党员志愿者在积极协助维护职工核酸检测秩序的同时,还耐心帮助老人完成核酸检测登记。

“企业最近运营情况如何?有没有什么防疫难题需要我们帮忙协助解决?”南县经开区帮扶专员一边仔细询问企业需求,一边全面检查企业防疫卡点防疫措施落实是否到位,防疫物资储备是否充足。

“您好,去前方,请扫码通行。”经开区道路交通健康咨询服务站上,青年志愿者在风雨中,严格对过往车辆查验健康码和核酸检测结果。

战“疫”仍在进行,胜利终将到来!处处可见的党旗红、志愿红、天使白、在党工委的号召下,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像一面面党旗牢牢插在疫情防控前沿阵地,绘就了一幅色彩斑斓的园区防疫图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