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益美赫山
益阳赫山区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作者:徐文瑾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1-23 16:49:27责任编辑:

为切实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营造干净清朗的社会环境,近日,赫山区“扫黄打非”办联合区文化市场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区委网信办等执法力量对全区文化市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重点查验文化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疫情防控措施及消防安全是否到位;检查网吧是否存在接纳未成年人、未悬挂禁止未成年人进入标识、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人员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检查书店及校园周边文化用品店有无销售的色情暴力、封建迷信等影响青少年健康的违法违禁书籍;针对印刷企业,执法人员随机抽取了部分印刷样品,并要求负责人当场提供相应的承印手续,以验证“五项制度”落实情况。本次行动共检查经营单位60家,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核查人员信息100余条,发现问题并现场整改7处,约谈企业负责人1人,处置有害不良信息20余条。

据了解,本次行动将持续至11月底,区“扫黄打非”办将采取日常巡查、重点联合和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下沉执法力量,加大监管力度,有效巩固“扫黄打非”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