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益阳南县:党建引领打出防疫“组合拳” 凝心聚力筑牢工信“防护墙”
作者:周洳宇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1-23 16:51:09责任编辑:

自11月19日南县发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南县县委工业工委书记、科工局局长陈忠民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了疫情防控及全县物资保障工作。

群策群力、齐心抗疫,各类志愿者冲锋战“疫”一线。工委领导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工委书记陈忠民负责指挥全局疫情防控工作,工委副书记杨振华负责局机关、联点老正街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工委委员伍万中负责园外企业组疫情防控工作,工委委员邓劲松负责全县疫情防控物资调配工作。工业工委所辖15个基层党组织高举党旗、冲锋在前,全身心投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党员同志主动放弃休息,连续奋战在杭瑞高速路口、核酸检测点、物资保障组,机关19名党员干部深入园区外35家企业,通过电话联系、上门对接等方式督促企业加强疫情防控管理,4名党员干部主动到老正街社区新华书店核酸检测采样点担任志愿者,6名党员干部从今年八月份起连续日夜奋战在杭瑞高速出口负责扫两码、核酸查验等工作。

主动作为、联合抗疫,三大运营商凝聚战“疫”力量。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南县科工局联合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疫情防控通信保障工作,大规模核酸筛查使通信网络保障面临巨大挑战,为保证所有核酸检测点的通信网络运行正常,运营商加快调整网络容量,使得疫情期间南洲镇城区网络全面提速。同时,移动、联通、电信南县分公司与益阳市公司加强对接,积极向全县黄码及绿码人员发送核酸检测公益提示短信。截至目前,对全县黄码人员发送提示短信共计4725条,对南县南洲镇城区居民发送核酸检测提示短信共计158985条。为全县疫情防控通信网络提供了坚强保障,充分展现了通信企业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

闻令而动、迅速响应,物资保障组筑牢战“疫”后援。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防控疫情,物资先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南县科工局牵头负责全县防疫物资保障工作,物资保障组工作人员冲锋在前,分工协作,对所有防疫物资严格按照要求完成收货、出库、安全防护、登记入账等流程,对入库应急物资进行分类存放,对有特殊存放要求的物资另行安排存放地点,确保了物资的安全和保障。截至目前,出库的核酸检测及配套物资41.25万人份。

众人拾柴火焰高,涓涓细流汇成海。全体党员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在疫情防控中凝心聚力、奋勇向前,为南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科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