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益美赫山
汇聚合力 共建赫山——陈铁军带队赴京津两地积极推进湘商回归工作
作者:汤达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3-13 14:58:43责任编辑:

3月6日至8日,益阳市赫山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铁军带队赴天津、北京两地,积极推进湘商回归和经促联谊工作。区政协副主席金辉、区工商联主席王孟晖、区商务局局长王艳、区政府办工会主席曾达峰、区商务局副局长陈俊霖参加活动。

三天时间里,调研组先后调研指导天津经促分会筹建、北京经促分会换届等工作,密集走访两地赫山籍民营经济人士,并开展座谈交流。“京津两地聚集了太多赫山籍的优秀企业家和人才,他们拥有全球性视野和活跃的思维,企业本身发展强劲,善于捕捉发展机遇,具有浓郁的家乡情结,合作发展后劲不可估量。”一行下来,调研组深有感慨。

调研组此行还为京津两地乡情联络站进行授牌。据悉,乡情联络站是赫山湘商回归和经促联谊工作手臂的延伸,旨在以“乡情乡愁”为纽带、以“情系桑梓”为依托,搭建区委、区政府、区经促会和在外乡贤的联系沟通桥梁,构建起支持赫山发展的“外脑”和“智库”。

“要充分发挥异地经促分会、商会、乡情联络站等平台作用,凝聚各地各领域赫山籍人才,引领他们因乡情而聚,为发展而谋,支持返乡创业,实现合作共赢。”陈铁军表示。

下一步,赫山区将继续加强与各地乡贤的沟通联络、交流合作,推动湘商回归和经促联谊工作,在汇聚乡情乡愁中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和智慧力量,共同助力赫山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