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教育
这群湖南农村娃登上央台 推介自己家乡
作者:曾萃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3-15 14:15:45责任编辑:

3月14日,益阳赫山区谢林港镇学校的12名同学来到清溪村周立波故居,参与“我是接班人——网络大课堂”节目的录制,推介自己的家乡。

“我的家乡在益阳谢林港镇,那里有个美丽的清溪村,清溪村现在是小农机之乡,请大家一定要来感受清溪村的智慧农业。”节目中,孩子们热情的向主持人郭老师介绍自己的家乡,和她一起做擂茶、品擂茶、去立波书屋打卡阅读……在孩子们真实、质朴的语言中,立体、丰满地再现出家乡的美景美食、家乡村民们幸福美好的生活状态。

能够在节目中介绍自己的家乡,四年级学生盛瑞雅显得非常骄傲,他希望,“大家都能知道在益阳有个叫周立波故居的旅游景点,有更多的人能爱上自己的家乡,发现家乡的美”,也希望,“更多人能够来到家乡做客,品尝我们家乡的美食。”

“了解家乡、热爱家乡、进而发展家乡,这就是家乡情怀。”谢林港镇学校校长陈学桃说,如今,周立波故居发生了翻天地覆的变化,产业强了、环境美了、农民也富了,孩子们通过录制节目,展现家乡之美,希望能激励更多的人投身到家乡建设中来。

该节目将在电视端中国教育电视台、移动端学习强国、网页端芒果tv网站等十几个平台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