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教育
益阳市赫山区紫竹学校: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主题绘画比赛,构筑少年儿童成长“精神防护墙”
作者:王林芳 王浩罡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3-20 14:14:55责任编辑:

为创新开展新时代“扫黄打非”宣传教育,普及“扫黄打非”知识,营造让孩子健康成长的文化环境,2023年3月,益阳市赫山区紫竹学校开展了以“扫黄打非”为主题的绘画比赛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打黄扫非”展开,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和信息”、“非法和侵权盗版出版物的危害”、“绿色阅读,从我做起”、“良好家风、家训”、“护苗行动”等主题进行创作,吸引了众多少年儿童参与。3月15日,紫竹学校领导及老师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评奖,1701班严铭钰、李诗佳等24名同学的作品荣获一等奖。1903班徐子颜、王和等29名同学的作品荣获二等奖。

紫竹学校学子们的绘画立意新颖,想象丰富、视野开阔,有精美生动的“打黄扫非”主题剪纸,浓郁的中国传统文化和“扫黄打非”主题相碰撞;还有书法、素描、漫画、手抄报等多种绘画表现形式。同学们通过绘画比赛,展示了自己对“扫黄打非”的理解,充分了解到“扫黄打非”的基本含义、责任使命和重点任务。

“少年儿童正处于形成人生观、价值观、社会观的关键时期,是‘扫黄打非’工作中最容易受到伤害冲击,也是最容易出现问题和隐患的人群”,紫竹学校李乐川副校长表示,通过开展“扫黄打非”绘画比赛,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对“扫黄打非”的认识,提升辨别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的能力,倡导学生尊重知识、尊重创造、自觉抵制、远离“黄”“非”的危害,增强学生及家长对“扫黄打非”工作的认同和社会责任感,净化校园文化环境,对广大少年儿童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未来,益阳市赫山区紫竹学校还将继续深入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不断创新宣传形式,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切实守护好校园这一片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