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陈竞强调:依法履职尽责 实干担当作为 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作者:冷涛 曾欣 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 时间:2023-03-21 14:09:28责任编辑:

3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陈竞前往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走访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依法履职尽责,实干担当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作出人大新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建忠,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道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瑞祥、卜铁洪、杨丽萍、刘凌云、陈伟志、崔建平、黄育文,秘书长秦本华参加。

座谈会上,陈竞听取了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就做好市委下一步的各项工作征求意见建议。陈竞指出,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履职以来,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聚焦市委中心大局履职尽责,推动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各领域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呈现了政治站位有高度,助推发展有力度,服务群众有温度,代表履职有热度等特点,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法治保障、凝聚了强大合力。市委对市人大工作予以充分肯定,社会各界对市人大工作高度认可。

陈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落实“三个全面”和“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在悟深悟透、对标对表、见行见效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奋力谱写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大局大势中找准人大履职的结合点、切入点、发力点,进一步强化法治保障,增强人大监督实效,提升代表工作水平,加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自身建设,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益阳贡献人大智慧力量。要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定制度自信、坚持正确方向,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高效履职,营造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