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健康
益阳桃江疫情防控和发展稳定见成效展风采
作者:卢岩 陈耀新 莫斌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8-30 11:21:44责任编辑:

8月中下旬,桃江经开区在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抓细的前提下,仅用20天时间就完成了重点项目“金易物流”的征地拆迁。该项目计划投资7.7亿元、建成运营后将实现每年税收过亿元,能解决1000余人就业。这是桃江全县上下创造“桃江办法”,严格疫情防控,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体现“桃江担当”的一个缩影。

在近段疫情防控工作中,桃江县创新开展“三大行动”,即“全县志愿者行动”“寻找未接种人行动”和“敲门行动”,有效整合全县行政机关、事业单位、驻桃单位员工和村(社区)干部、网格员、社会热心人士等各界力量,组成近2万人的志愿者队伍,开展以疫苗接种为重点的疫情防控推进工作。全县志愿者有的夜以继日值守在全县各农村关口、重点路口、小区入口、集中隔离点;有的走遍大街小巷、村组屋场,逐门逐户进行“三码”查验、登记居民信息、寻找未接种人员。全县近一周累计完成18岁以上第一针剂疫苗接种40000多人,平均每天接种5000多人;近半月内,全县44189名12—17岁的青少年第一针剂接种任务已全面完成。

image.png

随着疫情逐步稳定,桃江县委、县政府重点聚焦本年度目标任务,一手抓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一手抓五个“统筹推进”,即统筹推进经济发展、统筹推进乡村振兴、统筹推进污染防治、统筹推进安全生产和县乡换届工作。

至8月底,桃江县今年立项争资项目已达195个,到位资金达26.21亿元。针对42个重点在建项目、31个前期项目实施中的瓶颈问题,桃江县找准“契合点”,创造“桃江办法”,分别制定了解决方案。积极落实县级领导联系服务重点企业制度,及时跟进并协调解决部分企业在防疫物质保障、用工招工、金融融资等方面的困难问题90多个。

image.png

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向好,桃江县随即完善了以笋竹为“特”,茶叶、蔬菜、水产品为“辅”的“一特三辅”产业体系,为全县乡村产业振兴带动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的全面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image.png

近日,桃江县农业农村局传来好消息:随着13个乡镇的26个生态稻米品牌创建核心示范片的建立,桃江县生态稻米协会正式成立,桃江乡村振兴又添生力军。该局党组书记、局长薛虎军说:正如县委书记向荣在前不久统筹推进全县疫情防控和发展稳定工作会议上所说,这些喜讯和福音,都是因为全县上下群策群力,创造了桃江办法、体现了桃江担当,从而展现了桃江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