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新闻
推动先进制造业发展取得新突破
作者: 来源:益阳日报 时间:2021-04-22 22:07:06责任编辑:

4月19日,省政协副主席易鹏飞带队,来益阳开展“强化长株潭引领作用,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刘丽华,副市长李劲松,市政协副主席胡捷、高德文,益阳高新区工委书记汪军,市政协秘书长李赛参加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易鹏飞一行先后来到益阳市信维声学科技有限公司、湖南金博碳素股份有限公司和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了解企业发展现状,深入车间察看生产情况,体验产品应用效果。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易鹏飞一行听取了我市先进制造业发展情况汇报及市直有关单位和企业负责人的意见与建议。

近年来,我市通过抓实产业发展、园区建设、转型升级、企业培育、企业帮扶和要素保障等举措,持续推动全市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已基本形成以食品加工、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及新能源、新材料等为主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各县(区、市)初步形成了各具特色的主导产业。“十三五”期间,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7.0%;全市新增主板上市制造业企业3家,31家制造业企业的主打产品在细分行业市场占有率已稳居全国前三位。2021年一季度,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20.1%,增速排名全省第4位。

易鹏飞充分肯定近年来益阳先进制造业发展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强化创新保障、人才保障、要素保障,用创新驱动发展,推进科研成果转化,促推产业化发展。要结合益阳实际,精准定位,发挥优势,凸显特色,克服不足,消除短板,推动先进制造业发展取得新突破。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履职尽责,深入调查研究,科学建言献策,精准实用提案,为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展现政协担当,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