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
益阳赫山:总投资13.4亿元,一个月落地两个重大交通干线项目
作者:夏正行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11-05 14:51:19责任编辑:


近日,笔者从赫山区交通运输部门获悉,G234谢林港至桃江石洞公路和五里牌至益阳高铁南站(新市渡)公路均已于10月获批立项。一个月之内,两个重大交通干线建设项目相继落地,总投资达13.4亿元,这是赫山区交通发展史的首次。

苏家坝互通恢弘雄伟。

G234赫山区谢林港至桃江石洞公路改建工程起于益阳市赫山区新市渡镇楼子湾村,终点位于灰山港镇石洞村,路线全长24.360千米,设计速度60千米/小时,全线采用二级公路设计标准。五里牌至益阳高铁南站(新市渡)公路起于赫山区沧水铺镇五里牌村,终点位于新市渡镇自搭桥村,路线全长16.46千米,设计速度80千米/小时,全线采用一级公路设计标准。

据了解,这两个项目对于赫山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G234谢林港至桃江石洞公路项目是赫山与相邻的桃江县、宁乡县交流的重要通道,将进一步打开益阳的西大门,有利于带动赫山区、桃江县、宁乡县与益阳城区之间的人流、物流、信息流。对于改善赫山投资环境,促进沿线各乡镇经济的交流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五里牌至益阳高铁南站(新市渡)公路将打通龙岭产业开发区与高铁新城片区城市道路网,大幅压缩园区客流货流时间成本,进一步提升园区区位优势。同时,项目连通益娄、益平、益长等高速公路,赫山可融入全省“七小时”高速公路经济圈,通过益阳高铁南站的常益长高铁、规划中的秀吉益高铁、呼南高铁,赫山更可融入全省“两小时”高铁经济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