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
压实责任 确保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稳定
作者:文豪 来源:益阳日报 时间:2021-12-22 11:39:20责任编辑:

12月21日,益阳市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议召开。市政府党组成员乐运成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益阳市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方案》,要求以长途客运和旅游客运、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农村道路客运、道路客运站场、普通货物道路运输、恶劣天气道路运输等为整治重点,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全面落实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全面排查整治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重要环节和突出问题,确保实现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零死亡”工作目标。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市交警支队、桃江县、赫山区相关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乐运成强调,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吸取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深刻教训,坚决扛起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主责,彻底扭转我市道路交通安全被动局面。要锚定目标,创新工作举措,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益阳贡献智慧和力量;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倡导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严管重罚的工作原则,构建稳定长效的工作机制,统筹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加强领导,确保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各级各部门要迅速组织部署,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市道路运输行业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