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
益阳市公路系统:迎战冰雪保畅通
作者:吴玲 苏凯 贾闯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12-27 14:29:17责任编辑:

根据前期雪情和后期天气形势预测,我省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Ⅲ级应急响应,益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主动作为,取消休假,全员上岗,严格执行领导24小时带班值守,依据路网监控系统密切监控管养路段和所有桥梁,第一时间调度路况信息,指挥全市公路系统展开抗冰保畅作业,截至12月27日,我市境内主要国省干线公路畅通。

益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领导在路网监控中心指导抗冰保畅工作

南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12月26日凌晨,“兴盛立交桥开始结冰”.....值守巡查人员第一时间报送路况信息。“中心正在装盐上车”;“主要大桥全部撒盐完成”......应急人员以雪为令,采取机械设备除雪为主与人工撒布相结合、保畅通与保安全并举的方式,展开除雪保畅作业。截至26日早六点,南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共计出动路政人员及养护人员共90人次,大小车辆18台,使用融雪剂40吨,完成所辖区域共17座桥梁除冰任务,首战告捷!

沅江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12月25日,为确保沅江市国、省道干线道路及大型桥梁的安全畅通,沅江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迅速启动防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应急抢险预案,加强恶劣天气安全巡查,对所辖桥涵,弯道、陡坡、安保设施等进行重点检查,减少事故隐患。在大型桥梁、爬坡路段等重要交通路段等及时安排抛洒融雪剂。

沅江白沙大桥撒布融雪剂

截止目前,沅江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工投入人员40余人次,出动巡查车辆5台次;设置险桥险段警告大型标志牌8块;撒布融雪剂10吨,有效保证了沅江重要国省干道及4座大型桥梁雨雪天气道路安全畅通。

大通湖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随着低温雨雪大风天气来袭,12月26日上午S307、S510、S208线路段公路两旁植物被冰雪覆盖,公路路面也出现了结冰现象,对交通出行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大通湖区公路养护中心巡路发现情况后,迅速启动紧急预案,立即组织养护人员在该路段设置提示牌,并开展除冰作业工作。从25日凌晨至26日晚,该中心对境内干线公路共巡查8次,桥梁、弯道、长直线均使用融雪剂撒布,使用融雪剂19吨,出动车辆10台次,出动人员80班次,撒盐机2台不间断作业,除冰工作现在还在持续。

桃江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截至12月26日15:00,桃江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出动5支应急抢险队伍在国省干线抗冰保畅,共投入自动撒盐机1台,车辆7台,融雪剂30吨、标志标牌100余块、铲雪铁揪40把。G536桃益线竹海段(K168~K172)、G536桃马线土巷子(K189~K191)、G207牛蹄坳路段、G234神仙坳路段、S321桃花江大桥路段等路段反复出现冰冻导致交通临时阻断,养护人员蹲点坚守,均在第一时间抢通,确保了行车安全,目前S319七里坳路段(K251~K252)、茅东线路段陡坡路段(K278+300~K275)出现阻断,暂时通行困难。

桃江公路人在S319茅东线作业

资阳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12月26日,湖南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Ⅲ级应急响应,为应对低温雨雪天气,资阳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积极应对,备足物资,安排力量对重要路段、急弯陡坡、桥梁设置标示牌,抛洒融雪剂,对所有国省干线公路及县道实行包片巡查,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为应对冰雪恶劣天气公路抗冰保畅工作,资阳公路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实行领导分遍区负责制。今日共计投入洒盐车两台,工程车六台,人工六十余人,溶雪剂四十余吨,急弯陡坡桥涵等危险路段设置警示牌六十余块。目前,资阳区公路建养中心负责的G319、G234国道,S319省道,辖区县道畅通。

赫山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寒潮来势凶猛,防寒形势严峻,为确保辖区内国省干线及重要县道交通畅通,12月24日上午,赫山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全体养护人员立即开展重要路段、桥梁巡查除险工作,确保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开展清雪作业。自12月25日以来,赫山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加强值班值守、实行领导分线、分段包干负责,调度装载机、撒盐机等机械设备上路除冰铲雪,在重点桥梁、陡弯险段、临水临崖等容易发生冰冻和危险系数较大的路段设置安全警示标识,实施24小时不间断巡查,严密监控路面结冰,及时铲除路面积雪,共出动巡路抢险人员153人次,车35台,机械设备21台,撒布融雪剂15吨,辖区内国省干线及重要县道公路未出现交通阻断和管制情况,保障了全区570公里干线公路安全畅通。

安化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12月25日夜,湖南省境内暴风雪如约而至。26日清晨,身处大山腹地的安化县仍然暴雪纷飞,积雪已超10公分,气温降至零下2度,然而在婉延曲折的国省干线及农村公路上,却到处闪耀着橘红、橙黄的公路人身影。

安化公路人在G536线敷溪大桥铲冰除雪

暴雪来袭,险情就是命令,安化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迅速响应,将全县国省干线、农村公路抢险区域分成前乡、后乡两个片区,由中心领导班子分线、分片区包干负责,除留守后勤人员外,其他干职工全部上路,全力以赴迎战本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开展公路抗冰保畅工作。目前安化县内国省干线公路现场共有滞留车辆6台,已解困车辆30台,累计投入抢险人员190人次、抢险车辆15台次、铲车10台次、融雪剂60吨、融雪剂撒布机4台次、铁锹150把、扫帚100把、标志标牌140块、防滑链15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