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南县科普作品荣获益阳市二等奖
作者:马丽云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5-31 15:26:53责任编辑:

5月30日上午,益阳市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益阳市科技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南县科工局通过广泛宣传,精心组织了4名选手参加此次决赛,其中来自南县实验学校教育集团的选手姚佳喜获二等奖,来自南县德昌学校教育集团的选手周雅婷荣获优胜奖。

据悉,本次大赛以“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由益阳市科学技术局、益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益阳市教育局主办,益阳市科学技术馆承办。大赛的举办旨在宣传我国科技发展与创新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过激烈的角逐,姚佳讲解的《了解中国天宫空间站》脱颖而出,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科普盛宴,回答人们感兴趣的科学“为什么”。

赛后,姚佳激动的说道,“很感谢活动主办方为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展示的舞台,也感谢南县科工局的精心组织与安排,科普讲解大赛对我们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和知识水平有很大益处。希望以自己微薄的力量让科普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广泛提升群众的知识水平,为南县的科技创新事业舔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