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益美益阳首页 要闻 乡村振兴 产业园区 文旅健康 平安益阳 经济观察 益商益品 交通 应急 科技
  
    
首页 > 交通
益阳市公路系统全力应对雨情保畅通
作者:贾闯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5-07 11:36:00责任编辑:

 “G536桃江往沾溪电站路口积水严重,请桃江公路部门立即前往处治。”5月3日下午15时18分,该路段因降雨导致路面严重积水,益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副主任通过信息化监控平台发现这一情况,立即进行了调度。为应对强降雨天气,市公路系统迅速行动,全力应对,确保了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

5月3日下午,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接收到上级雨情应对的指示要求后,立即将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传达至全市公路系统,并就加强公路巡查和应急应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重点防范地质灾害引发的山体滑坡。全市公路养护部门迅速组织力量开展巡查,突出对地质灾害易发多发路段进行检查,同时对重要桥梁隧道、临水临崖、急弯陡坡等关键路段进行隐患排查,及时清除路障,疏通水渠。

当晚,在市人民政府统一调度下,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派出分管安全的副主任下沉一线进行督导,于5月3日晚到5月4日对沅江、南县、大通湖等县市区和乡镇两级值班值守情况进行检查。此外,市公路系统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每天至少两次检查调度全系统值班值守情况,及时了解掌握全市国省干线公路通畅情况,随时应对处治突发情况,为人民群众“五一”假期出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