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园区
益阳龙岭工业集中区开展2021年度党建“互帮·互助·互学”活动
作者:周岳崇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5-28 17:41:19责任编辑:

5月27日上午,龙岭工业集中区开展2021年度党建“互帮·互助·互学”活动。龙岭工业集中区党工委副书记、非公党委书记蔡茫辉,龙岭工业集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楠,集中区非公党委全体成员,各社区党务专干,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与党务专干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第一站参观了中共益阳县兰溪金家堤支部,所有人员在党旗下进行了重温了入党誓词仪式。大家重温了过去的峥嵘岁月,感受了先辈共产党员的奉献情怀,也深刻领悟到了当代党员身上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

活动第二站来到了益阳应急安全宣教体验馆。其中有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公共安全等展示模块,设置有模拟报警、心肺复苏、火灾烟雾逃生、模拟触电等体验项目。讲解员将平时枯燥的安全知识变成灵活的展示与体验,指出了很多企业对于消防器材运用存在的问题,获得了在场参观人员的认可与共鸣。

最后,蔡茫辉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有效落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抓理论宣讲,在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座、集中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增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二是抓主题实践,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下功夫。坚持学习、实践同步推进,社区和企业要梳理排查群众的“急事、难事、愁事”和“痛点、难点、堵点”,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三是抓氛围营造,在舆论引导出新出彩上下功夫。在社区和企业LED屏刊播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内容,在楼宇外墙、护栏等地张贴宣传标语。运用公众号、微信群等媒体等平台,大力宣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的进展动态和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