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平安益阳
益阳南县:南县人民法院“三送”暖了百姓心
作者:李双建 盛敏 刘萍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6-15 14:29:01责任编辑:

益阳市南县人民法院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围绕务实求实、实事实办开展工作,全院干警倾情倾力为百姓解忧,谱写了一段段感人佳话。

执行款送到病房

“我万万想不到,你们会将这笔钱送到我的病房”。5月21日,周爹收到自己借出的10000元钱时,紧紧握住南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手,连连道谢。周爹与丁某因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法官通过网络查扣,划拨了被执行人10000元银行存款。在做好分配文书后,承办法官多次拨打周爹电话不通。为使案款及时发放,承办人通过翻阅大量卷宗,才在另案的一份笔录中找到周爹儿媳的电话号码,通过联系周爹儿媳,得知周爹因车祸腿部骨折,正在县城一家医院治疗,考虑到老人身体不便并且急需治疗费用,执行法官赶往医院,在周爹病床边为其办理了领款手续。

救助金送到手中

刘姐丈夫黄某因交通事故死亡,肇事者蔡某无力赔偿全部款项,刘姐没有工作,独自抚养两个小孩,经济上、心理上承受着很大压力。于是向南县法院申请司法救助,法院对此高度重视。3月25日,副院长曹小军与综合审判庭庭长石艺带领法官前往地处武圣宫镇的刘姐家里详细察看,了解家庭收入、支出,同时走访左邻右舍,确认申请人所述情况属实,生活十分困难,符合司法救助标准,5月26日,承办法官驱车30公里,将5万元救助金送到了刘姐手中。

庭审服务送到家庭

原告老王遭遇车祸后行走困难,居家养伤。道路交通法庭庭长李敏和承办法官认真查阅他的起诉案卷后,多次与他联系、沟通,决定以巡回开庭的方式到他家居住的中鱼口镇开展上门服务,4月30日,李敏和办案法官、书记员高举国徽来到老王家开庭。法官当庭了解双方证据情况,耐心细致做当事人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双方摒弃前嫌,就赔偿数额达成了一致。老王说:“为了帮助我,法院将法庭搬到我的家里来,我真是特别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