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
杨亲鹏一行到益阳督导检查“献礼建党百年 守护市场安全”专项行动
作者:胡爱华 龚月 来源: 时间:2021-06-18 14:11:06责任编辑:

6月16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亲鹏带队来益阳开展“献礼建党百年守护市场安全”专项行动督导检查。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彭利锋及相关处室负责人、省药监局相关处室负责人、省特检院技术专家参加。益阳市政府副市长胡安邦、副厅级干部喻国良、副秘书长朱凤章,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龚悟云、党组书记朱崇文,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祁辉等参加督查或汇报。    

督导检查组先后深入湖南汉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益阳市长坡燃气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益阳茶厂有限公司、益阳纵横电缆有限公司,实地检查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了食品、药品、重点工业产品安全生产和特种设备安全使用情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有关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介绍,对工作予以肯定,提出工作指导意见。随后,督导检查组听取了益阳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汇报,反馈明查暗访情况,并提出整改要求。

杨亲鹏指出,益阳在开展“献礼建党百年守护市场安全”专项行动中,做到了第一时间传达,第一时间进行工作部署,第一时间组织安全责任约谈,第一时间开展安全大排查,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重点工业产品安全整治、长江禁捕工作、“铁拳”行动全方位推开,在全省率先组织开展燃气压力管道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有先见,效果明显,值得肯定。特别是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有特色有亮点,电梯安全、气瓶信息化和燃气充装站管理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对在本次暗访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形成闭环,全面整改到位。

   杨亲鹏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和省安委会关于做好建党百年特护期安全生产工作有关精神,对益阳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切实增强特护期安全生产守土尽责的意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管好各领域安全;二是以铁的手腕开展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吸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三是加强各个行业地区的安全监管工作,突出危险化学品、加油站、建筑工地、游乐设施、消防安全和涉疫场所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四是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工作联动,加强特护期应急值守,为建党百年营造安全祥和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