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村振兴
益阳南县中鱼口镇:人居环境抓质量 真评实评创长效
作者:吴玲 通讯员 唐望霞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7-14 10:27:52责任编辑:

“没想到搞好自己家里的卫生还能得到村部奖励的冰铁桶,而且还特意印了字,大家真的为我们花了很多心思,我也会继续搞好环境卫生的!”南县中鱼口镇育新村11组“最美农户”获评户主刘明波拿着村干部颁发的冰铁桶自豪地说道。

7月12日,育新村支部书记周建良带领村干部上户为6月优秀人居环境整治评比获评户颁发纪念奖品--印字冰铁桶。自中鱼口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育新村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充分发挥村支两委指挥棒的作用,调动小组组长配合评选工作,每月月底以小组为单位,逐户上门对“最美农户”、“最美党员户”、“最美小组”进行评选,评选结果通过公告栏在村部进行公示,并利用“村村响”广播每日播放上月评选结果,将真评实评贯穿在人居环境评比全过程中,极大地激发了党员及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

“评选结果公开,还通报典型,广播里天天播卫生评比情况,我作为一名党员更加应该带好头,不然真的对不起党组织,对不起自己的党员身份。”“最美党员户”获评户邱伏春同志说道。

通过真评实评农村人居环境,育新村形成了有效的竞争机制,进一步调动了村民的环境整治积极性,激发了村民争优创先的热情,提升了村民们的环境卫生保护意识,有力推动了中鱼口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