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村振兴
南县青树嘴镇:喜迎早稻大丰收
作者:吴玲 通讯员 周芳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7-15 13:09:17责任编辑:

7月5日,走进益阳市南县青树嘴镇沙港市村种粮大户邓曙光的稻田里,成片的金黄迎风摇曳,沉甸甸的稻谷压弯了稻穗,大型收割机在稻田里来回忙碌着,丰收的气息扑面而来。

“今年收成好,早稻产量高,亩产1100斤左右,加上政府的政策好,算上双季稻种植补贴与粮食直补等惠民政策,按照110元每百斤,预计今年每亩可增收400多元。”邓曙光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同大家算起了今年的收入账。

今年以来,沙港市村抢抓时节,全面加强宣传引导与政策支持,充分调动农民种植双季稻积极性;采取“村集体+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引进种粮大户承包耕地发展规模早稻种植,鼓励合作社与农户发展水稻种植,完善水稻保险,尽力解决好群众后顾之忧,全村落实早稻种植面积近700亩。

近年来,青树嘴镇为保障粮食生产安全,积极鼓励农户种植双季稻,该镇共落实早稻种植面积2000余亩,产量预计达1100吨。此外,该镇出台相关文件,指导粮食生产,强化资金保障,培育种粮大户,做好项目、办好基地,让广大农户提升种粮热情,全力提高粮食生产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