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
益阳资阳区应急局:全面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隐患排查
作者:周苗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8-30 11:22:39责任编辑:

自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益阳市资阳区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成立领导小组,全面部署,有序推进,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查难点,找痛点,奋战一百天,全年保平安。

全区各乡镇、街道、经开区,结合区域实际,制定方案,开展地毯式排查,突出对危险化学品、工贸企业、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安全、防溺水等方面的风险隐患排查。

image.png

黄瑛带队检查加油站

image.png

曾波带队检查鸿源稀土

image.png

张辉带队检查加油站

领导干部带队查。8月22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黄瑛带队,通过现场察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检查了新桥河镇、红联市场、湖南森华木业有限公司、桥北市场群等地安全生产工作,并现场强调安全管理不松、隐患整改不松、疫情防控不松。8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委统战部部长曾波前往长春经开区鸿源稀土、华发纸业等企业开展检查,现场强调以“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强化隐患排查,加强督促整改,用心、尽职做好企业安全服务。8月19日,区委常委、代理常务副区长带队前往张家塞乡查看“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并检查了付丰加油站、路顺沥青有限公司、湖南瀚鑫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发现并现场交办问题隐患12处。

主管部门牵头查。区应急管理局深入湖南翕悦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新凤建材等企业,开展工贸行业企业“百日攻坚”行动隐患排查,对标对表,查车间风险隐患点、查日常生产易忽略的安全生产盲区,共计发现问题隐患8处;区住建局对在建的云梦方舟产业新城项目一期、星之源电子(益阳)研发生产基地、资阳区怡康养老服务项目等开展检查,并强化对资兴液化气站、银富瑞华加气站、宏林液化气站等燃气站的排查,查短板、补弱项,共计发现问题隐患23处;资阳消防救援大队常态化抓桥北市场群消防安全隐患整改,日督查、日通报、日整改,即查即改,动态清零,对市场吸烟、占用消防通道等屡教不改的问题,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铁腕整治、铁面无私。

属地管理负责查。汽车路街道深化防溺水工作部署安排,加强巡河值守,专职巡逻队员每天早上8点至晚上8点循环盯守责任河段,发现问题立即报告,同时对辖区内的老旧房屋进行细心、细致的安全排查,汇总“老大难”问题5项。8月17日,张家塞乡领导干部带队,开展“百日攻坚”行动隐患排查,对区域内加油站、渡口等进行检查,发现问题隐患3处。

企业主体自觉查。企业结合生产实际,制定方案,开展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排查,建立自身隐患清单,严格落实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改措施。

在第一轮全面排查中,各单位共计发现问题隐患93处。区安委办根据隐患层级,梳理清单,认真研判,明确责任人、责任单位、督办单位等,动态管理,动态清零。将一些“老大难”的问题,列入“百日攻坚”重点内容,提请党委政府专题研究,主要负责同志亲自督办,确保难点、痛点问题整改取得实效,确保顽瘴痼疾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