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村振兴
益阳南县武圣宫镇:小厕所大民生,我为群众办实事
作者:李育东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9-08 14:06:39责任编辑:

image.png

武圣宫镇农村厕所改造施工现场

“我们在施工的时候尽量保证,出水口略低于进粪口,这样三格式化粪池才能起到效果,出水才能流畅。”9月7日,武圣宫镇党委副书记全立波在农村厕所改造施工现场,向施工技术人员嘱咐道。

农村厕所改造是改善农村卫生条件、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一项重要工作,在乡村振兴建设中具有标志性意义。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做好农村改厕工作的部署要求,武圣宫镇党委、政府牢固树立“小厕所”里也有“大民生”理念,在全镇三个行政村开展厕所改造整村推进行动。

“以前,一到夏天厕所散发出来的味道太大了,院子里根本不能站人。苍蝇、蚊子多得很,没有化粪池和排污管道,脏水就往旁边这条小沟里面流。”改厕完成的张大娘一边说,一边邀请大家去参观她家的新厕所“现在厕所里再也没有蚊虫和异味了。每次上完厕所,轻轻一按冲水开关,就都排到三格式化粪池里,通过化粪池流出的水也清澈了。改厕真是为群众办了件好事情。”

农村厕所改造无小事,今年全镇预计改厕2142户,现已改造78户。厕所问题不仅关系农村人居环境的改善,也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提升。武圣宫镇党委、政府把改厕工作做为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一环,决心用钉钉子的精神,确保改一个成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