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第七届湖南艺术节群众文化活动在益阳启幕
作者:文豪 周志武 来源:益阳日报 时间:2021-12-17 12:32:35责任编辑:

12月15日,第七届湖南艺术节群众文化活动在益阳大剧院启动,活动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益阳市委、益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文化馆、益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承办。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斌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铁华出席并致辞。

尚斌指出,近年来,全省群文工作者紧贴生活、扎根人民,新创了一大批主题突出、群众喜闻乐见,兼具时代特色的优秀群众文艺作品,有力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广大群文工作者要以本届艺术节为契机,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彰显湖南特色的优秀作品,为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文旅人的力量。

李铁华介绍了我市深厚的人文底蕴和近年来群众文化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李铁华表示,我市将努力把艺术节办成讴歌时代和人民、礼赞建党百年伟业的盛会,办成让群众畅享高品质生活的盛会,加大文艺创作扶持力度,推出更多思想深刻、清新质朴、刚健有力的优秀作品,推动三湘文艺从高原走向高峰,以文艺高质量发展为民族复兴千秋伟业贡献强劲的精神文化力量。

据悉,活动将陆续推出曲艺专场、少儿专场、音乐专场、戏剧专场、四场巡演及优秀作品展演等近100个节目,并持续至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