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园区
南县经开区:安全“不放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作者:彭成奎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1-04 12:13:22责任编辑:

2021年12月31日下午,南县经济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向佩带队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落实安全监管和防疫相关措施,保障元旦假期辖区平稳有序。

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检查组深入企业详细了解安全生产责任、应急管理措施、消防设施、疫情防控和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等方面的落实情况,督促企业树牢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和发展两手抓、两过硬。

紧盯关键环节,加强安全生产监管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企业危废仓库、特种作业车间等重点风险区域,就消防器材、设备运行、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等管控落实情况进行详细询问。针对发现的问题,督促企业立即整改,及时消除潜在安全隐患,杜绝事故的发生。并要求企业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员工和每一个工作环节,全面加强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

健全长效机制,完善安全生产管理

检查组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谈,强调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分析研判安全生产管理中的痛点、难点和薄弱点,深入总结经验,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做到安全生产与经济发展同部署、同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