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益阳军分区开启新年度训练模式
作者:卢鹏翔 黄云 陈国强 来源:益阳日报 时间:2022-01-06 13:29:58责任编辑:

一元复始开新宇,万象更新启宏图。1月4日,益阳军分区、各县(区、市)人武部和干休所等100余名官兵展开拉动训练,掀起新年度练兵热潮。益阳军分区司令员席尚平、益阳军分区政委张先旺组织并参加此次活动。

“全体注意,前方遭遇沾染地带,迅速做好通过准备。”在演练通过沾染地带课目中,参加拉动的官兵根据指令,迅速带好防毒面具,做好个人防护,并快步通过。“演练就是要设置逼真的战场环境,在演练中接触实战、研练实战,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对这次拉动训练,席尚平有自己的思考和设计。

拉动途中,益阳军分区还有针对性地设置了摩托化机动、现地定点、徒步行军、防敌空袭、冲锋枪实弹射击等课目,把练体能和练技能、练意志和练作风有机结合起来,通过高强度训练磨炼战斗意志,培养官兵的战斗精神,全面锻炼提高部队“能打仗、支援保障打胜仗”能力。

张先旺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推进之年,也是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构建新型军事训练体系的关键之年。全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以新时代国防动员准备为牵引,以深入推进军事训练转型发展为主线,按照军分区党委统一部署,依法按纲抓好各级各类人员训练,持续推动军分区军事训练走实走强。